惠阳区5个、大亚湾区8个项目列入惠州市房地产项目融资需求“白名单”

来源: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加精准支持我市房地产项目合力融资需求,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精准对接项目融资需求,合力推进房地产项目融资落地,第一批共28个房地产项目,被列入融资推荐“白名单”。

  为有效推进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日前,我市已建立惠州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成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专班。该专班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通过不定期组织各方研判会商房地产市场形势和房地产融资需求,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筛选确定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向金融机构推送,推动房地产金融政策尽快落地。

  经过前期的筛选研究,第一批28个房地产项目被列入融资推荐“白名单”。其中惠城区4个,惠阳区5个,惠东县2个,博罗县3个,龙门县3个,仲恺区3个,大亚湾区8个。“我们将根据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和开发企业的资质、信用和财务等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原则,来确定推荐名单。”市住建局房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被推荐项目一是正常开发建设、抵押物充足、资产负债合理、还款来源有保障;二是开发建设暂时遇到困难但资金基本能够平衡的项目。

  据悉,按照成熟一批、推送一批的工作原则,融资推荐“白名单”后续还将继续补充,第二批计划于3月底前确定。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