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惠阳区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是开学第一天,惠阳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把“开学第一课”融入开学典礼中,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筑牢安全防线。

当天上午,惠阳中山中学邀请惠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屋分站的“蓝”朋友们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惠阳中山中学副校长钟雪军告诉记者,除了消防应急演练外,该校也在各年级各班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课程内容主要是防诈和家居用电安全。

惠阳崇雅中学当天还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通过实践学习了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

惠阳区竹贤学校、惠阳区第七中学及附属小学、平潭中学等学校则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逃生演练,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消防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