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室内使用直排热水器须立即整改,否则将停气!

来源:惠州住建

尊敬的燃气用户们:

      冬季天气寒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压力倍增,我局要求燃气公司加强对用户端的检查,对在室内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用户一律告知并要求更换合格平衡式燃气热水器,排烟管务必通出室外,否则停止供气。在此,郑重告知所有用户:为了避免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对于在室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用户,燃气公司将停止供气。待用户更换合格平衡式热水器,整改消除隐患后,燃气公司将尽快为您恢复供气。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2023 年12月19日,南宁市横州市云表镇宿龙村冲凉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造成一家四口死亡。

2024年1月13日,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蛇场乡街 2 名小孩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24年1月24日,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城隍村竹山塘21号一名女性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24年1月24日,拱北一男子在通风不良的条件下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直排式热水器,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24年1月25日,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城西大道首席KTV后面一居民房屋2名儿童使用热水器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

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让这个“隐形杀手”无处遁形

2

不合格燃气热水器


直排式热水器

早在1999年,国家已明令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大部分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都是这个“浴室杀手”造成的。直排式热水器的特点是在使用过程中把产生的废气直接向空气中排放,这样在房间密闭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有害气体积聚和氧气缺乏,从而导致人身中毒,轻者危害健康,重则导致死亡。

烟道式热水器

烟道式热水器只是在直排式结构上增加了一个防倒风排气罩和排烟系统,技术较为落后,有着较大安全隐患,不建议使用。

强排式热水器

强排式热水器是半密闭式热水器,它燃烧时所需的氧气取自室内,废气通过烟道排到室外,安装烟道管时一定要伸出室外,它一定要装在浴室外通风处。禁止安装在浴室内!

平衡式热水器

安全系数最高,最推荐使用。强制给排式热水器是全密闭式热水器,也叫平衡式热水器。平衡式热水器在运作时,氧气来源于室外,它利用风机供给并将废气排至室外,既不消耗也不污染室内空气,因此它可以安装在浴室内。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