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注意事项

邱文峰律师作为经常在惠阳处理房产类纠纷的律师告诉你,签订拆迁补偿协议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1.协议另一方的主体应当是政府, 如果协议的另外一方是村委会或者房地产公司等等,那一定要注意了,村委会是村民自治组织,开发企业属于企业,都不具备征收主体资格。 如果主体不是政府,后期出现违约等行为,维权会很困难。

2. 补偿协议条款必须约定细致、明确,看是否包括补偿方式、搬迁期限、货币补偿金额、安置房面积、补偿时间、违约责任等必须写明无误 ,千万不能签空白协议,相信口头承诺。

(1)明确被拆迁房屋的性质和面积:被拆迁房屋的性质和面积应当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评估,并作为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依据。


(2).明确补偿方式和标准:拆迁补偿方式可以采取货币补偿、产权调换或者其他方式,具体标准和计算方法应当在拆迁补偿协议中明确。牢记先补偿后搬迁。


(3)明确搬迁期限和过渡方式:搬迁期限和过渡方式也需要在拆迁补偿协议中明确,以便于双方遵守执行。


(5)明确违约责任:如果一方违反了拆迁补偿协议的规定,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包括支付违约金、赔偿损失等。

最后,补偿安置协议签署后征收方应该盖章,协议最少一式两份或者更多,被拆迁人应该领取一份,以备后续维权使用。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