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住建局召开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动员大会

为规范建筑企业支付行为,保障工人的合法权益,做好迎接省考核组对我市2019年度建设领域支付管理的考核工作。6月5日下午,大亚湾区住建局建工办主任张利生主持召开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动员大会,对相关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张浩文参加会议,区有关项目的建设、施工项目负责人共1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发了《关于做好在建工程项目工人工资考核台账核查的通知》,通报了广东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的具体内容。会议要求各施工项目部务必对照《在建工程项目核查情况表》中所列出内容,对项目进行自查自纠,将存在问题即时整改,并将2019年的支付管理资料单独复印建档,2020年度及以后的台账按核查表充实内容并规范整理。同时要求各项目部如实填报项目联系人,做好考核的宣传动员工作,注意文明用语,按要求设置维权信息告示牌。

  会议强调,工人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是国务院考核各级政府的一项任务,为此专门颁布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各建设、施工企业等责任主体,认真学习《条例》,提高支付管理的思想认识,确保在省、市、区的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