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起诉房主索赔医药费

    中国法院网讯  2015年7月的一天晚上,张女士一家在承租房内先后洗澡入睡后,半夜如厕时感觉头晕无力、站立不稳,遂拨打999急救,经北京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张女士以房主李女士房屋内安装的热水器不符合安装规范、存在安全隐患为由诉至法院,要求李女士赔偿其医药费共计9000余元。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张女士诉称,2015年7月的一天晚上,其与家人先后洗澡后入睡。次日凌晨,发现儿子睡觉不安稳,其起床带孩子如厕时感觉头晕无力、站立不稳。后家人均感觉头晕、恶心、浑身无力,遂拨打999急救,经诊断,张女士及家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张女士为此共计支付医药费9000余元。事发后,张女士请北京市燃气集团人员及热水器供应商到事发现场查看,确定是房主李女士自行安装热水器的方式方法不符合燃气热水器的安装规范,导致热水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返还室内造成张女士及家人中毒。

  张女士认为,李女士出租的房屋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致使屋内居住人员受到人身伤害,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诉至法院要求李女士赔偿其医药费共计9000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