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切实强化我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严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联合印发的《大亚湾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开展了为期2天(8月26日至27日)的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工作。

大亚湾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1.png

    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8月26日上午区住建局组织区安监分局、消防大队在住建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浩文同志主持,区安委办办公室副主任、安监分局副局长杜海斌,区消防大队参谋林炳业,3名外聘临电专家等同志及相关部门科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大亚湾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2.png

    会上,对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根据当前我区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在建体量大,存在较多的危大工程,正值主汛期和台风多发期,总体安全形势依然较为严峻情况,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检查组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工作丝毫不能马虎;二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弹,各检查组要督促各企业的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三是检查组成员强化“一线三排”工作思维,在工作中筑牢生命安全底线,对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排序、排除;四是检查组成员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形成合力,努力做好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根据工作方案,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参会执法人员随机组成了三个检查组,并随机抽取了12个在建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本次检查累计出动60余人次,根据检查情况,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要求各项目按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按时回复。

大亚湾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3.png
大亚湾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4.png
大亚湾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5.png

    接下来根据工作方案,2020年12月底前,区住建局、安监分局、消防大队将继续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我区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